新华网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组织军事比武锤炼保障能力
2019-11-20 14:58:2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攀登爬绳。马继芳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陈松洲、孙斌)中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近日开展军事比武,全面检验部队军事共同课目和专业技术训练效果,持续兴起练兵备战热潮,进一步提高官兵综合素质和国防工程管护水平。

    此次比武,这个团着眼战时工程维护保障需求和人才培养实际,在参赛选手确定上,采取基层推荐与随机抽点相结合,在竞赛内容上,严格按照新大纲,突出实战化训练,做到人人进入“战斗”角色,全员、全装、全要素检验。比武催生专业技术能手、军事训练尖子、后勤保障标兵20余名。

手动套丝。马继芳 摄

    这次比武中,除组织个人单课目比武外,这个团还首次以各维护分队为单位抽组多个战斗编组,组织军事共同和专业技术多课目连贯系统比武,从而提高营连指挥员指挥多专业战斗协同能力,进一步锤炼官兵连续遂行任务能力。

    “比武有效解决了复杂条件下5类12个问题,进一步加快推动了部队由保障兵种向战斗兵种转变,积极适应复杂战场环境新形势和联合作战工程保障新要求。”团政委孙同军说,“为切实巩固此次比武成果,在全团持续兴起练兵备战热潮,我们结合年终评功授奖,专门拿出一定比例名额表彰本次比武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体和个人。”

卫生救护。马继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