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9-12-12 08:0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1日电(记者杜一方、贾启龙)“拼将热血洒长空,留取丹心励后生……”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青春之声,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1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旨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关心国防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作为一项全国性国防教育活动,本次大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各省市组织比赛753场,全国2205所高校参与活动, 共计32226名选手参赛。

  大赛共分为各省区市各高校预赛、全国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复赛、总决赛五个环节,各省区市共遴选出135组选手参加全国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复赛,最后16组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拼角逐,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邯郸学院和云南艺术学院的三组选手获得一等奖,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是《把祖国刻在心中》《蓝盔下的忠诚》和《国防为我 国防有我》。

  本次大赛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征兵办、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国防教育》杂志共同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