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档案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巡回展览
2019-12-29 10:47:14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陆军档案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巡回展览 红色档案滋养官兵初心

    “珍藏在档案馆里的每份档案,都承载着人民陆军厚重的历史,并告诫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2月中旬,陆军档案馆组织的“陆军档案文献巡回展览”活动,在陆军机关某直属单位拉开序幕,该馆研究馆员付小东饱含深情的讲解,让官兵深受触动。

    “历史是流淌的河,档案是沉淀的沙。”该馆领导介绍,组织此次“回望发展历程、感悟辉煌成就、坚定强军信念——陆军档案文献巡回展览”活动,旨在集中展现人民陆军在党的领导下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宗旨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官兵从档案所记录的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资料中滋养初心,以此增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大堤就是战场,抢险就是打仗,任务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胜利!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我誓与大堤共存亡……”重读单位前辈官兵在参加1998年抗洪任务中写下的一封封决心书,陆军某部干部申晓玮心潮澎湃。他在观展留言簿上写道:“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再现了英雄前辈们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我要向他们学习,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出红色档案,发挥育人功能。据了解,该档案馆还认真收集官兵的意见建议,不断对展出内容、呈现方式进行调整完善。下一步,他们还将赴驻济南、南京、兰州等地部队展出。(邵伏海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1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