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表示希望利比亚冲突各方维持停火
2020-01-18 09:0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代理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希望利比亚冲突各方维持停火。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利比亚冲突各方履行停火承诺非常重要,这是向前迈出的一步。希望停火可以维持下去,最好是无限期停火。

  拉夫罗夫还说,即将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的成果文件已经在预备会议上基本通过,完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的决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7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将出席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德国政府1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9日在柏林召开,来自俄罗斯、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非盟、阿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寻求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办法。利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武装力量“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受邀出席会议。

  利比亚冲突双方以及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13日在莫斯科进行了数小时的谈判。利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人签署了停火协议,哈夫塔尔则表示还需对协议进行研究才能决定是否签字。俄罗斯国防部14日表示,谈判的主要成果是“各方同意无限期延长停火”,这将为在柏林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创造有利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