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新增2名患者康复出院
2020-02-05 11:01: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新增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你下午可以出院了啊,家人来接你都安排好了吧”。2月3日,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秦恩强副主任正在叮嘱即将出院的病人。经过医务人员及时、科学的救治,该中心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被治愈。

    这两位康复患者均为男性,阎某,37岁,在北京工作,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后被转入第五医学中心。景某,36岁,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在京旅游时因发热从其它医院转入第五医学中心住院治疗。通过核酸检测,两人均被查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入院后,医务人员针对两位患者病情和身体状况科学组织救治。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治疗,两位患者发热、胸闷、咳嗽等症状消失。按照临床医学通用标准检查,经过连续3天观察,两人连续2天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放射复查肺部病灶明显好转,经专家评估达到出院标准。目前,第五医学中心已累计治愈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据秦恩强介绍,两人回家以后还要居家隔离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大的异常,半个月以后就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陈爱平、罗国金、洪建国、戴欣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