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党员群体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0-02-06 15:13: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护人员为患者做防疫宣教工作

    “向危险逆行,党员就是排头兵。”

    “打头阵,党员站最前列!”

    “冲锋陷阵,党员不上,谁上?”

    ……

    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忠诚担当和职责使命。

    “闻令而动、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联勤保障部队战斗动员令下达后,中心全体科室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被激发。

    “誓死守住急诊一线,请党和人民放心。”急诊科党支部全体党员连续奋战10昼夜,恪尽职守,无一人离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请组织选我上。”呼吸内科党支部集体请战,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员申请进驻发热门诊……

    发热诊区医务人员记录就诊患者信息

    从一份份写满忠诚担当的请战书到一句句“让我去”“跟我来”的坚定话语,从一个个不顾疲倦为了生命的坚实背影到防护面罩下一张张印痕累累的面庞——冲得上、治得好、打得赢,这个中心党员给出了鲜明答案。

    急诊发热诊区开设后,急诊科主任单毅深知守住这个阵地就守住了整个防疫阵线。筛查诊断、诊区消毒、医疗救治、病员转运和感染控制标准规范,他都严格执行,只为的是“零感染”;感染科主任任君琳带领科室人员组建多支防控培训小分队展开全员培训,指导各科室开展防疫攻关;许多曾执行过抗击非典任务的退休老党员、老专家纷纷向党组织请战,17年前非典战场有我,17年后向“疫”而行我不能缺席!

    急诊一线人员准备为就诊患者检查

    党员群体冲锋在前,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引领全体人员忠于职守、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汇聚了众志成城、敢打硬仗、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这场仗,我们一定能赢!(毛宇、刘向东、姜帅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