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赣部队为湖北疫区献血37.71万毫升
2020-02-15 19:05: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15日电(郭冬明)2月15日上午,江西省军区组织机关和直属队128名官兵进行专项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迅即启动赣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开通血液保障绿色通道,向全省群众和驻赣部队发出无偿献血动员令。

    接到动员令后,江西省军区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向驻赣部队发出献血倡议,用鲜血为新冠肺炎患者筑起“生命线”。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省军区积极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协调各设区市采取采血车开进军营的方式采血。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们虽然没有机会成为最美逆行者,但我们可以通过献血帮助患者。”江西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副中队长姚懿恒说,“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希望通过献血告诉身处湖北疫区的人民,人民子弟兵与湖北人民心连心。”

    截至上午12时,先后有1600余名驻赣部队官兵在全省各地参与献血,献血量达377100毫升。江西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北新冠肺炎患者治疗需求,采集的血液将陆续发往湖北省黄石市、鄂州市和咸宁市等地区,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救助。

官兵正在献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7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