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致电埃尔多安 称干预利比亚问题将使局势恶化
2020-02-17 13:5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16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电话,警告他继续干预利比亚问题只会进一步破坏局势。

    迪尔表示,"特朗普总统还重申,外国继续干涉利比亚问题只会使局势恶化"。

    由联合国主持的旨在利比亚实现持久停火的第一轮谈判2月8日在日内瓦结束。尽管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国民军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共识,但双方仍未达成全面协议。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形成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对峙的局面。

    2019年4月,国民军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民族团结政府展开交战。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19年11月,超过12万8000人被迫逃离家园,另有13万5000人仍然滞留在前线地区,27万人受到冲突的直接影响。

    2020年1月初,国民军占领了北部沿海城市苏尔特(Sirte),从而几乎控制了除首都的黎波里以外的所有其他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7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