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淄博应征大学生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2 15:46:2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孙书祥(左一)参加志愿队伍

    新华社济南2月22日电 抗疫战争打响后,淄博军分区、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积极号召退役老兵、广大民兵投入战疫行动,其中有一群特别年轻的新鲜血液也加入到队伍中来,他们就是今年淄博市应征报名的大学生们。

    今年两征政策宣传发动后,淄博市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春节期间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响应召唤,不怕危险、不怕劳累、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到所在辖区疫情防控一线中去,誓以军人品格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应征青年孙叔祥是济宁医学院本科在校生,疫情防控工作伊始他就参与到所在村执勤点检查工作中去,主动担负起外来人员的医学观察任务及执勤值守。魏震清毕业于烟台大学,心思细腻的他积极协助基层干部做好入户排查、分类登记、宣传防护、清洁消毒工作,对待群众亲切、耐心。张兴隆是西南财经大学在校生,2019年夏天他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圆军营之梦,今年毅然应征报名参军。疫情严峻之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村志愿执勤队伍,坚持24小时做好执勤值守。(冯建成 郭传勇 罗垒)

魏震清参与夜间值班

孙叔祥积极协助基层干部做好入户排查、分类登记、宣传防护、清洁消毒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