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退役军人就业一线观察
2020-03-21 10:1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3月21日电题:全程“零接触” 线上“送岗位”——河北退役军人就业一线观察

  新华社记者王昆

  连日来,在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统一组织下,河北各地充分利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信息和视频一体化平台”,集中开展春季网上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招聘搭建“直通车”、开辟“快车道”,实现网络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退役军人“云端”上岗

  “真是没想到,在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下,不但这么快就能找到工作,还能在岗位上支援防疫一线。”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退役军人陈兴国和工友们一起忙碌地赶制隔离服。

  今年春节以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秦皇岛市各劳务市场停止了现场招聘活动,这让急于找工作的陈兴国犯了愁。在不久前举办的“秦皇岛市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上,他通过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向九零一五公司投递了简历,第二天就被录用上岗。

  为满足疫情影响下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秦皇岛市创新形式,实施“云端招聘、宅家选岗”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使企业和个人精准对接,既提高了退役军人就业效率,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沈贵波说:“用人单位都是经过我们严格把关的优质企业,岗位涉及多种行业,基本能够满足不同条件退役军人就业需要。”

  就业服务“不打烊”

  3月17日,退役军人郭延龙通过了河北京投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面试。他说:“通过退役军人专属平台找到工作,让我真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月初,郭延龙从邢台经济开发区退役士兵微信群了解到招聘信息后,添加工作人员微信核实招聘信息,并在招聘网投递了简历。他说:“退役军人网上无接触招聘帮助我解决了一大难题。”

  邢台经济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免费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免费投递简历,提供远程视频面试对接、线上签订用工协议、跟踪退役军人入职报到和待遇落实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找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河北省按照“全流程服务、全项目免费、全过程保障”原则,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出实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这次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一次就成功招来8名优秀退役军人。”位于河北省巨鹿经济开发区的邢台佳正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见刚说。

  记者从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河北积极动员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服务退役军人,最大限度让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充分就业。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已经签约的退役军人,督促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时跟踪入职报到和待遇落实情况,切实解决就业上岗“最后一公里”问题,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求职未成功的退役军人,协助其搞好原因分析、完善简历信息、强化岗位筛选、做好意愿填报,确保尽快实现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