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统听证会与防疫措施冲突 美国会拟“书面听证”审议军费
2020-03-27 17:21: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国议员将改用“书面听证”以使国防预算审议不中断。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24日报道,在美国会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而无法正常运转的同时,负责防务问题的议员希望通过一系列涉及关键军事问题的“书面”听证会,确保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审议工作正常进行。

    报道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4日宣布了这一对审议程序的调整,参议员们准备在几周内进行最后的投票。在预计于24日晚通过一项总额2万亿美元的疫情应急拨款法案后,参议院计划休会近一个月。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竭尽全力继续开展起草《国防授权法》所需的国会监督和数据收集工作”。这项年度国防预算政策法案已经在国会获得通过超过50年。

    但委员会成员指出,“为了保障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在当前情况下,不可能举行传统的听证会”。

    报道称,通常情况下,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在3月至4月举行数十场防务态势听证会,然后分别起草国防授权法案。参与这个过程的包括五角大楼领导层、各军种的最高领导和专家,以及为国防工业建言献策的外部人士。

    在本月早些时候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卫生措施出台之前,只举行了几场防务态势听证会。报道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经两周未举行公开听证会。

    美媒称,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建议对日常活动进行严格限制,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些措施包括限制10人以上的聚会,国会大多数听证会因此不能举行。

    新的“书面”听证会将包括发布所有证人的证词和重要参议员的陈述。没有了传统的现场问答形式,“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打算在发布开场陈述一周内发布委员会成员提问和证人回答”。

    报道认为,“书面”听证会将于25日开始,议题为之前确定的陆军防务态势。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网站将从上午9时30分开始发布陆军领导层的证人陈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