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北极基地接入军用互联网
2020-04-06 17:46:19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3日报道】题:互联的北方:北极军事基地获得军用互联网

    俄罗斯在北极的无线军用互联网已经建成。这一网络首先把位于北极岛屿和俄北冰洋沿岸的类似“北极三叶草”的独立军事基地彼此联通,同时也把这些基地与大陆联在一起。这些军事基地的信息传输和流量现已不再受到纬度和天气条件的制约。专家指出,新的通信系统的建成将有助于改善对偏远部队的作战指挥。

    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在北极的军用互联网可实现数千公里间的数据高速交换。信息传输借助卫星通信和无线电中继通信实施。目前,这两种方式都支持进行包括视频转播在内的高质量通信。军用互联网在物理上与因特网隔绝,从而可杜绝未受批准的外部渗透。它在俄军中的名称为“封闭数据传输网段”。

    《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说:“目前俄罗斯正在北极建造水面、水下和空中情况统一通报体系。所有类似‘三叶草’的基地都位于北极的重要战略方向,都拥有无线电技术侦察和军队侦察能力。它们获取的信息应实时传给上级机构。新网络和自动化指挥系统可将这些基地和其他设施与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联在一起。”

    另一条数据传输干线是基于信号多次转发的无线电中继通信系统。为此,俄正在建设一系列类似手机基站的中继塔,这些中继塔可对信号进行接力式传输。这种通信手段在油气开采行业也被广泛使用。

    在不远的将来,俄国防部还将铺设贯穿北极的通信光缆,目前已制作了水下光缆路线图并开始为铺设进行准备工作。此前有报道称,光缆将贯穿北极和远东,总长1.27万公里。

    最终,光缆将把所有位置偏远的军事基地联在一起,从而在北冰洋和太平洋大陆沿岸和岛屿上形成带分支的现代化远距离通信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鸟瞰春耕
鸟瞰春耕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