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指俄在北极行动超出领土防御框架 俄:保护边界
2020-05-17 14:3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墨菲(Michael Murphy)表示,俄罗斯扩大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超出防御的框架”,华盛顿方面以及盟友应当采取回应措施。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委员克林茨维奇对此指出,俄罗斯在北极的计划,与确保国家北部边界安全的需要相称。

    墨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五角大楼应起到自己的作用,部分任务是对于俄罗斯加强在北极的存在采取回应措施。

    他称,他指的是俄罗斯组建新的北极司令部和新的部队,修复二战留下的陈旧基础设施、港口和机场,同时建新的基础设施等。俄罗斯宣布在科拉半岛部署S-400导弹系统,“这种扩张军事能力的做法,超出领土防御的框架”。

    对于美国的说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委员弗朗兹·克林茨维奇对俄卫星通讯社说,俄罗斯在北极的计划,与确保国家北部边界安全的需要相称。

    克林茨维奇说:“我们国家是美国军事力量加强的主要动因。”他强调,在北极地区,大约八年以来一直都有雷达站。考虑到弹道导弹的飞行路线,如果它是通过北极发射的,它将是最不易遭受攻击的。

    克林茨维奇补充说道,在这方面,俄罗斯考虑到了所有可能的威胁,并实施了“确保北部边界安全的计划”。同时,他指出,不仅S-400,而且S-300也呈现出很高的效力,而且俄罗斯已经开始测试S-500防空导弹系统。

    据报道,此外,俄外交部特命大使、俄罗斯驻北极理事会代表科尔秋诺夫2020年年初时表示,俄罗斯对于北约加强在北极地区的活动感到担忧,特别是非北极国家的活动,令人异常担忧。

    2019年12月底,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莫伊谢耶夫海军中将表示,北约在北极地区举行军演和进行侦察的次数大幅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