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活力”源自压力和推力
2020-05-20 16:57:28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般来说,小散远单位人员较少,散落各地,地处偏远。作为基层单位中的“特殊户”,它的运行有一定的独特规律。但是,它本质上仍是基层单位。因此,抓建其他基层单位的一些好方法对小散远单位同样适用。

    这其中,如何让小散远单位“活起来”至关重要。对小散远单位而言,活力同样连着战斗力。

    小散远单位位置虽偏,眼中的目标不偏;单位虽小,肩上的使命任务不小。由于视野上的局限性和业务上“各管一摊”的特殊性,小散远单位的官兵很容易在日常工作中陷入按部就班的怪圈。要增强这些“细胞”的活力,首要的是让官兵开阔视野、明晰目标、认清差距,通过感受压力催生动力。

    多给予小散远单位必要的关注,是增强其活力的重要举措。这种关注,不是简单地提要求,而是要尽量找准小散远单位发展的瓶颈,帮助其解决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部队讲评大项任务经验与收获时,要适当肯定小散远单位的付出和成绩,使官兵在感受关注中提高工作质效,在及时获得援手中破解难题,在被肯定和欣赏中增强信心、决心。

    单位的活力来源于个人能量的充分释放。一是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把影响小散远单位活力迸发的陈规陋习都丢掉,想方设法解除官兵衣食住行、家属子女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二是要充分尊重基层的主体地位和官兵的首创精神,大力支持、及时肯定他们的自主建设成果,引导官兵人人为集体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激活小散远单位这一池春水。(李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