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岩泉代表:科学专业精神是抗疫医护人员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2020-05-22 16:44:0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题:赵岩泉代表:科学专业精神是抗疫医护人员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新华社记者黎云

    “科学、专业、严谨、细致,既是广大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海军一线指挥员应该具备的工作作风。”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舰舰长赵岩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诠释抗疫精神对海军基层工作的指导意义。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队一线医护人员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极大振奋了海军官兵备战打仗、砥砺前行的信心。

    赵岩泉说,面对未知病毒,一线医护人员在短时间内建立起科学规范的诊疗流程,形成完整配套的救治体系,以严肃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流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任务。这种专业精神,非常值得海军官兵,特别是一线指挥员学习。

    赵岩泉曾在海军合肥舰、岳阳舰等多艘水面舰艇任指挥员,多次率舰执行捍卫国家海洋权益的行动,参加过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亚丁湾护航等多项重大任务。

    赵岩泉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战士”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和我们军人的职责使命息息相关、紧密相连。落实到一线指挥员身上,就是勇于担当、直面挑战、沉着应对、守住底线,为国家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中,赵岩泉和战友们驾驭着国产新型战舰,全年出海超过240天,武器装备保持最佳状态,经受了大风大浪等各种极限条件的考验,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战备、执勤和演训任务。

    “这与我们坚持科学、专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赵岩泉说,未来我们还将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把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学习好、传承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