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接装首批M1A2C型主战坦克
2020-06-02 14:46:3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军接装首批M1A2C型主战坦克 部分升级细节曝光

    据“防务博客”网站5月31日报道,美国陆军第一骑兵师第三装甲旅的“灰狼”坦克旅正式接收了首批M1A2 SPEV3型主战坦克(又被称为M1A2C),这是M1A2系列坦克的最新版本。

    “如何才能保持地球上最具杀伤力的旅级战斗部队?只有通过艰苦的训练和实战磨砺,”“灰狼”坦克旅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这样写道,“我们是第一支接收SEPV3型主战坦克的部队。”

美军部队最新接收的M1A2C型主战坦克

    报道称,M1A2 SPEV3型坦克看起来与此前的版本并无多大差别,但改进项目的“清单”却相当长,这些改进包括对火控系统的升级、传动系统的升级、新型履带等等。

    SPEV3版本的M1A2坦克比以前的版本更重,因此电力系统和悬挂系统也有相应的改进。也有消息称,M1A2 SPEV3型坦克还将配备“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

    另据“陆军情报网”网站的报道,M1A2 SPEV3坦克装备的是一门120毫米口径的M256型火炮,其整体结构布局与M1A2基本相同,驾驶员位置位于车体前部的中央,炮塔在中间,发动机在车体后部,车体和炮塔上安装了新的装甲防御系统,能够更好地应对简易爆炸装置的威胁,还可以加挂附加装甲来提升防护能力。

    M1A2 SPEV3坦克还装备了一套新型的反简易爆炸装置电子战系统包,同时还配备有改进型的前视红外系统用于识别目标。(徐璐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4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