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月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7-04 08:28: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赴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野外换件试飞任务

    维和直升机分队机务官兵1日通过先期充分准备、合理统筹分工,顶着45摄氏度的高温连续工作7个小时,完成直升机2副桨叶和1台辅助发动机的更换,使“战鹰”重新走向战位,做好随时执行任务的准备。在场观摩的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航空部门官员等对中国军人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表示称赞。

    美众议院公布国防授权法案摘要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摘要,对美国下一年度的国防建设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建议。通过分析摘要的主要内容,不难看出美军的战略关注重点,也有助于研判美军未来发展走向,及其对地区和全球安全环境的潜在影响。

    加拿大一军队人员携带武器闯入总督府被拘捕

    一名加拿大武装部队人员当地时间7月2日携带武器闯入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总督府,随后被皇家骑警拘捕。警方表示,作为预防措施,向现场部署了专门应对化学、生物、放射物、核与爆炸物案件的反应小组。

    俄军汇总上半年训练“成绩单”

    俄各军兵种和军区最近陆续发布上半年军事训练“成绩单”,显示俄军克服疫情等不利条件完成既定任务。其中,基础性课目超额完成训练计划,对抗性、专业性演练逐步增多,军兵种联演联训着重借鉴并推广在叙利亚等地的实战经验。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红场受阅武器装备引关注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之后,又宣称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能否顺利延期尚未可知。在此背景下,俄现役防空反导武器系统悉数亮相红场,用意不言自明。此举表明,俄军不仅拥有“伊斯坎德尔”M这类“利矛”,同时也打造了体系完备的“坚盾”,有能力为己方撑起一顶顶“安全大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