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两千余民兵多地驰援鏖战洪魔
2020-07-10 13:31: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0日电 连日暴雨,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汛压力陡增,湖北省包括武汉、黄冈、孝感、恩施、咸宁、黄石、荆州、鄂州等在内的多个市(州)受灾严重。湖北省军区各级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分队就近就便、人地两熟等特有优势,第一时间冲在防汛抗洪一线,全面展开抢险救援。

    在湖北黄冈,7月8日,黄梅县考田河两岸堤坝远超保证水位,达到历史峰值,加上上游永安水库来水,多处河堤漫顶、脱坡、塌方,危及附近105国道和沿线数万群众。黄梅县人武部第一时间派出民兵应急分队连夜赶赴溃口现场,迅速部署救援工作,全力投入子堤构筑和群众转移。为加强救援力量,湖北省黄冈军分区还紧急调动所属黄州区、浠水县、蕲春县民兵200余人火速支援黄梅县。

    在湖北咸宁,受上游不断来水影响,斧头湖出现堤坝散浸险情,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咸宁市咸安区人武部紧急出动30名民兵迅速展开抢险行动,搬运沙包、木桩等加固堤坝。

    在湖北江陵,渡佛寺渠三湖管理区段面水位激增,导致南堤垮塌形成溃口,河水倒灌,直接威胁到堤外农田和周围群众生命安全,江陵县人武部立即出动150余名应急分队民兵赶赴现场,迅速协同水利、应急、河道等部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2台挖掘机轮番作业,打桩填土,加固堤岸。

    在湖北黄石,连日强降雨导致策湖水位暴涨,黄石市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是位于浠水县散花镇的一块空旷地域,与黄石市隔江相望,策湖2.8公里湖堤在其辖内。接到地方请求后,黄石港区人武部紧急出动6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赶赴江北救援,负责最低洼的50米湖堤加高。经过连夜奋战,湖堤抬高0.5米,确保了管理区群众和工业项目安全。

    截至发稿,湖北省军区2300余名民兵与驻鄂空降兵某旅、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和武警湖北总队共2000余名现役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综合 田国松 白宗强 粟毅 张毅 张欣 刘权 吴忠勇 欧伟威 )

湖北黄梅:跨区调动紧急支援

湖北黄梅:跨区调动紧急支援

湖北黄梅:跨区调动紧急支援

湖北黄石:策湖告急,奋战大堤

湖北黄石:策湖告急,奋战大堤

湖北仙桃:民兵鏖战大闸一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