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陆军加强无人机电子战能力 为其加装电子战吊舱
2020-07-13 16:56: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陆军正在利用一个新的技术装备“家族”加强无人机的电子战和进攻性网络能力。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6月30日报道,美陆军最近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价值7500万美元的“多功能电子战-大型空中系统”(MFEW-AL)计划第二阶段合同。该计划将通过在无人机上使用吊舱系统来增强陆军的电子战能力。

    美陆军“情报、电子战和传感器计划执行”办公室电子战网络项目主管凯文·芬奇上校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种能力将使所有“旅级战斗队”和师级指挥官能够“深入战场查看”并打击敌军目标。

    芬奇此前指出,这种可安装在MQ-1C“灰鹰”攻击型无人机上的吊舱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进行了成功试飞。

    他说:“我们对这种能力及其给部队带来的影响感到非常兴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络战和电子战融合战略负责人约翰·沃伊纳尔说,这个重300磅(约合136公斤,本网注)的电子战吊舱是利用美陆军的开放式结构系列标准建造的。

    “客户特别希望获得能够即插即用的各种(无线电频率)天线和其他功能,”他说,“不管是天线、服务器还是离散电路板,目的是‘让我们遵循一些明确定义的标准,以便能够确保我们不会因为产品过时太快而发现自己要处理一台花大价钱购买的已经走到(技术改进)尽头的产品’。”

    沃伊纳尔说,该吊舱安装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名为“沉默乌鸦”的内部研发网络和电子战平台上,也可安装到“第四等级”(Group 4,该等级强调无人机的电子战攻击能力,本网注)无人机上。“第四等级”无人机是重量超过1320磅(约合598.7公斤)的大型无人机平台。

    他说,“沉默乌鸦”2019年7月和8月在新泽西州的莱克赫斯特进行了测试,并执行了包括电子支持、传感和电子攻击/干扰在内的多种功能。“沉默乌鸦”的研发工作被用于制造MFEW-AL原型机。

    该计划的第二阶段将持续30个月。预计将于明年夏天进行吊舱的初步测试。

    他说,MFEW-AL吊舱是美陆军正在寻求的一套更大工具的一部分。

    沃伊纳尔说,愿景是“拥有一个在空中为地面作战人员提供各种网络/电子战能力的系统家族”。这将包括其他能够安装在小型无人机上的吊舱,它们属于名为“多功能电子战-小型空中系统”(MFEW-AS)的计划。

    沃伊纳尔说,无论是MFEW-AL还是MFEW-AS,它们都将得到美军陆基电子战系统的补充。根据一项名为“地面层系统”的计划,这些陆基电子战系统将提供持久电子战和网络效应。

    芬奇说,到2022财年第四季度,美陆军将部署“地面层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