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83集团军转业士官“归队”参加抗洪抢险
2020-07-23 17:25:5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指导员,我请战去抗洪一线……”7月20日12时,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作战支援营指导员齐琴的微信突然弹出两条消息。听说营里要紧急出动抗洪,10天前已经办完转业手续的转业士官王绿林和李文杰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抗洪一线。

    20日中午,正在医院做检查的王绿林听说营里可能要去抗洪,立马同也已转业的连队战友李文杰联系,表达要参加抗洪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随即联系连队指导员齐琴,发出请战书。

    王绿林和战友一起搬运沙袋。付晓飞 摄

    王绿林和战友一起搬运沙袋。张俊 摄

    李文杰和战友一起搬运沙袋。王用林 摄

    经批准后,两人动身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披上救生衣、穿上迷彩服,两人到达任务点后,便开始和战友一起参加装运沙袋、巡护堤坝、封堵管涌等任务。在王台子地段抗洪任务中,两人一起运送300余袋沙石。21日晚,全营官兵连续作业15个小时,成功化解险情。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老兵该做的事。”王绿林用手抹去一把汗水,转身扛起沙包走向大堤……(刘宸源、李天骄、吴春辉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1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