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乡有难,我要和战友并肩战斗”
2020-07-25 15:08: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季鹏和战友们一起扛运沙袋。付晓飞 摄

    新华社郑州7月25日电(赵奎、吴春辉)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休假的士官季鹏得知所在部队正在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固始县史灌河堤坝抗洪救灾,23日下午申请归队加入战斗。

    季鹏的父母一直在江苏无锡工作,此次休假季鹏专门陪同父亲住院看病,看到父亲已无大碍,他把想参加抗洪救灾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季鹏立即拨通指导员齐琴电话要求归队与战友并肩战斗,星夜兼程10多个小时才和部队会合。

季鹏冒雨奋力抱起后方排水沟原木。付晓飞 摄

    24日上午,季鹏已经在堤坝上连续奋战了3个多小时,搬运了近100个沙袋。战友们劝他休息,他说:“家乡养育了我,部队培养了我。为家乡做点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1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