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袭击致死60余人
2020-07-27 16:4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联合国方面说,苏丹西达尔富尔州一座村庄25日遭大约500名武装人员袭击,60余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

  苏丹过渡政府27日宣布将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军队和警察,以保护平民。

  【武装袭击】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苏丹办事处26日晚说,达尔富尔地区过去一周发生至少7起暴力事件,数十人死伤,数座村庄及房屋遭焚毁,市场和商铺遭洗劫,基础设施遭破坏。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按照东西南北中划分为5个州,西达尔富尔州是其中之一。

  25日遭袭的马斯特里村位于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以南大约48公里处,靠近苏丹与乍得边界。联合国方面说,60余名遇害者大多是马萨利特族人,武装人员洗劫、烧毁房屋和市场。

  联合国方面没有说明武装人员身份。

  袭击发生后,大约500人聚集在马斯特里村一座收容流离失所者的营地外,要求当地政府保护他们。

  苏丹通讯社报道,西达尔富尔州马萨利特部族与一些阿拉伯部族25日至26日晚持续冲突,数十人死伤,60多名伤员由直升机送至朱奈纳市治疗。

  报道说,当地政府向上级请求派遣军队以平息武装冲突。

  【保护平民】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27日会见达尔富尔地区妇女代表团,随后宣布将向达尔富尔5个州派遣“联合安全部队”,“以保护平民,确保农忙季节安全”。联合安全部队将由军队和警察组成。

  南达尔富尔州一座村庄24日晚遇袭。当地政府说,一批武装人员闯入阿布多斯村,向平民开枪,致死至少20人,致伤22人,抢走一些牛羊和财物。

  当地政府说,这批武装人员最近在村庄附近“安营扎寨”,想霸占周边田地。

  遇袭村庄位于州首府尼亚拉以南大约90公里处。当地一名部族首领说,遇害者当时在田间,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2003年起,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与苏丹政府军交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07年授权在达尔富尔部署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2019年4月,时任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领导的政府被军方推翻。苏丹过渡政府目前与达尔富尔等地区多个武装组织谈判,寻求长期和平。(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