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训不是“住训”——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野外练兵忙
2020-08-07 17:0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武警官兵开展野外驻训,锤炼实战能力。张宸硕 摄

    新华社南宁8月7日电(陈登科、张宸硕)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机动大队组织官兵进行野外驻训。训练以实战对抗为起点,紧盯短板弱项,坚持从难从严,在锤炼实战能力的同时磨砺官兵勇于厮杀的血性意志。

武警官兵在水中捉对厮杀,检验战斗技能。张宸硕 摄

    武装奔袭、山地捕歼、擒敌对抗……一项项对抗训练课目摆上演武场。这个支队紧贴实战要求,模拟实战环境,充分预想各种复杂局面和突发情况,在反复摔打磨炼中强化官兵技战术本领。

    战高温、斗酷暑,训练士气高昂。随着哨音响起,武警官兵在水上实打实贴身肉搏,捉对厮杀。“驻训不是‘住训’,只有紧盯使命任务,立起实战标准,着力在提高驻训质量效益上下功夫,才能实现驻训与战场的精准对接,锻造铁拳尖刀,实现战场的一击必胜。”机动一中队中队长秦志标说。

武警官兵在水中贴身肉搏,考验实战本领。张宸硕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