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7集团军某旅全力抢险救灾
2020-08-20 16:51:0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四川省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流经乐山市犍为县的岷江,水量达到了23400立方米每秒,这也是犍为县自1981年以来遭遇过最大的洪峰。18日,正在进行演练任务的第77集团军某旅接到上级救援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旅应急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200余名舟桥官兵机动200多公里驰援乐山市犍为县。

    19日,经过一夜鏖战的某旅官兵来不及休整,又立即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救灾工作之中。由于被困人员点位分散,官兵们兵分两路,各自携带救援器材与物资,前往指挥组指定区域展开救援作业。19日上午10时许,这个旅60余名官兵驾驶3艘冲锋舟赶赴乐山市犍为县铁炉镇五一村,救援被困群众。与此同时,犍为县河口社区江心岛上的200余名群众已被困超过24小时,且大多为老人和儿童,官兵们将携带的牛奶、面包等食物通过冲锋舟运上岛分发给群众后,陆续开始了对人员和物资的救援转运工作。

    这个旅作为应急抢险专业救援力量,曾先后在“汶川大地震"、唐家山堰塞湖等多次重大抢险救援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副旅长田升平说:“接到上级命令之后,我旅200余人闻令出征,争分夺秒连续作业,截至目前我们已安全转移1678人,汛情还在继续,我们就是要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闫骏花、欧阳瑞、尚明玺)

    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76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