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一军火库发生爆炸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0-09-11 14:4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约旦第二大城市扎尔卡11日凌晨发生剧烈爆炸。约旦政府说,初步调查显示,爆炸可能由一座军事基地弹药库电线短路引发,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约旦政府发言人阿姆贾德·阿代拉告诉媒体记者:“初步调查显示,那起爆炸由军队弹药库电线短路引发。弹药库位于偏僻且人烟稀少的地区,有摄像头监视。”

    阿代拉说,事发弹药库用来存放迫击炮,“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扎尔卡是约旦一座工业城市,为扎尔卡省首府,在首都安曼东北35公里处。

    目击者说,爆炸现场燃起大火,周边一些民居窗户被震碎。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团巨大火球升起,伴随爆炸声。

    路透社报道,爆炸发生地位于扎尔卡东部市郊,那里有多座军事基地和军火库。

    爆炸发生后,约旦安全部队封锁扎尔卡市,禁止私家车进出。路透社照片显示,约旦警方关闭扎尔卡和安曼之间的高速公路,多辆民防车辆从扎尔卡驶往安曼,一辆救护车从安曼开往扎尔卡。

    约旦军方证实“扎尔卡市附近一个弹药库”发生爆炸,说弹药库“正在被拆除”。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爆炸起因。

    扎尔卡省内有多家工厂和一处自由贸易区。法新社报道,过去几年,扎尔卡省发生多起爆炸,多数由老旧弹药库失火导致。

    爆炸发生几天前,约旦政府宣布让25岁至29岁失业男子重回军队服役。约旦1991年废除义务兵役制,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这一中东国家就业遭受重创。

    法新社援引约旦官方数据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约旦失业率升至23%,比去年同期高出4个百分点。(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9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