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联军空袭胡塞武装据点
2020-09-13 10:1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也门政府军发言人说,由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12日清晨向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首都萨那两处目标发动空袭。

    也门政府军得到联军支持。政府军在荷台达的发言人说,联军向一座军事工程营地和国家安全机构总部发动9次空袭,目标是胡塞武装一场高层会议。

    多国联军暂时没有证实这一军事打击行动。

    自去年9月沙特与胡塞武装开启间接对话以来,对萨那的空袭相对少见。胡塞武装先前声称10日对沙特首都利雅得一个“重要目标”实施打击,动用一枚弹道导弹和无人机,触发多国联军12日发起空袭。

    沙特方面10日没有证实胡塞武装提及的袭击,但是确认拦截并摧毁一系列针对沙特的弹道导弹和无人机攻击。

    多国联军2015年3月起介入也门战事,帮助也门政府对抗胡塞武装。多国联军7月1日宣布对胡塞武装发起新一轮军事行动,旨在摧毁这一武装组织的远程作战能力。

    据人道主义救助机构估计,也门战乱迄今造成超过10万人丧生,也门全国人口的80%不得不依靠援助生活,另有数百万人面临饥荒。(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9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