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反对美向卡塔尔出售F-35
2020-10-12 09:1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以色列情报部长埃利·科亨11日说,以色列将反对任何美国向卡塔尔出售F-35型隐形战机的计划,以确保以色列的地区军事优势。

    路透社7日报道,卡塔尔已经正式向美国提出购买F-35型隐形战机。卡塔尔和美国方面暂时没有予以证实。

    以色列军方电台11日就卡塔尔购机计划询问科亨以方会否反对,科亨回答:“答案是会。对以色列来说,(确保)我们在地区的安全和军事优势至关重要。”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以色列8月在美国斡旋下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路透社报道,在有关协议中,美国同意阿联酋购买F-35战机。卡塔尔购买F-35的要求紧随这一协议。路透社解读,美国寻求遏制伊朗,因而有意帮助这一地区的军事盟友,包括卡塔尔。(刘秀玲)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3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