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正式接装“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
2020-12-05 16:39:1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俄军正式接装“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 曾秘密部署叙利亚参与实战

    据“防务新闻”网站12月3日报道,俄罗斯军方于本周一(11月30日)接受了首批“终结者”BMPT火力支援战车,并展开了测试训练。

“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开火射击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12月2日公布了位于乌拉尔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俄罗斯陆军第90坦克师的训练画面,“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正式亮相。“这款战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武器系统能够同时跟踪3个目标,”第90坦克师师副指挥官安德烈·西格列夫上校这样说。

    “终结者”战车配备了9M120“突击”(Ataka)超音速反坦克导弹,射程可达6公里;装备了两门30毫米口径火炮,可以用于对付步兵和直升机;还配备有两具榴弹发射器和一挺机枪。这种战车以T-90坦克为基础研发,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由5名车组人员操控。

    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一辆“终结者”战车的火力能顶得上一支由40名步兵组成的战斗排和6辆装甲车。

    俄罗斯军方目前已经接收了8辆“终结者”战车,将在军事演习中进行测试。这些车辆首次与公众见面是在2018年的红场阅兵式上,当时它们参加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终结者’战车已经证明自身是个‘全能战士’,它可以用小型武器打击恐怖分子,还配备有榴弹发射器和反坦克导弹,能够对付坦克,还配备有无人机,”俄罗斯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表示。他还表示,这款战车的实战经验“消除了俄军官们对它的疑虑,也增加了它的出口潜力”。(徐璐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1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