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为官兵开启5G远程超声诊疗服务
2020-12-20 15:3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为高原部队官兵开启5G远程超声诊疗服务

    专家正在给武警那曲支队官兵开启5G远程超声诊疗。廖振华 摄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多位专家19日运用5G超声门诊系统,为身处海拔4600米的武警西藏总队那曲支队卫生所的官兵进行诊疗。

    据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超声科主任吕发勤介绍,自2019年3月以来,他们团队联合多方力量,共同研发了5G超声门诊系统,并运用这一技术为海岛、高原官兵开展了诊疗服务。

    “通过这个系统,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真是太好了!”武警西藏总队那曲支队卫生队队长、藏族军医坚参仁青告诉记者,之前官兵只有在那曲市人民医院能做彩超检查,转诊要送往300公里外的拉萨市,至少6个小时才能送到。开通5G远程超声门诊后,高原官兵在营区就能享受到解放军总医院的诊疗服务和专家指导,有效解决了高原偏远基层部队官兵超声检查难题。

    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超声科结合海岛、高原等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的实际,有针对性展开常规体检和专项筛查,重点开展训练伤的远程超声检查和可视化治疗,为基层官兵提供及时可靠的医疗保障服务。(廖振华、赵敏、张晓宁、周明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