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6 15:04: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印军重组首推海上战区司令部

字体:

    资料图片:苏-30MKI战斗机将成为新的印度海上战区司令部的重要力量。(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2月23日发表了题为《印度新的海上战区司令部:巨大飞跃》的文章,作者为印度金达尔国际问题学院副教授、印度前海军情报官员希希尔·乌帕德亚雅。文章认为,新成立的“海上战区司令部”将成为印度首个新的“地缘”战区司令部,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全文摘编如下:

    推动军事重组

    印度最新宣布的在2021年前成立首个海上战区司令部的消息是一个重大进展,也是印度武装部队早该进行的转型的一部分。

    据报道,新成立的印度海上战区司令部的总司令将驻扎在印度西海岸的格尔瓦尔,其将拥有对印度现有的西部和东部海军舰队、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海上攻击机和运输机,以及安达曼-尼科巴联合司令部麾下的两个两栖步兵旅等部队的全面作战控制权。

    海上战区司令部将成为印度首个新的“地缘”战区司令部,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独立之初,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隶属于不同的作战司令部。这种安排影响了总体作战规划和效率,造成了巨大的浪费,特别是在新的采购、设备的兼容性、演习/程序、培训和后勤等问题上。

    在比平·拉瓦特将军被任命为国防参谋长后,印度宣布了一系列将要实施的改革措施。印度即将拥有为数不多但责任区面积庞大的战区司令部,比如海上战区司令部、防空司令部等联合行动司令部以及联合后勤司令部。

    成力量倍增器

    在海上战区司令部的领导下,拥有印度海军资产的空军和陆军将发挥“力量倍增器”的作用。例如,最近成立的苏-30MKI战斗机中队配备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目前部署在南部空军司令部辖区内的坦贾武尔,现在将成为海上战区司令部的一部分。由于“超日王”号航空母舰是印度海军武器库中唯一可以用于作战的航母,因此在该地区维持可靠监控和主导地位急需额外的装备,而苏-30MKI战斗机中队刚好能提供一针强心剂。

    未来几年,印度空军很可能会在其他地方(比如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部署更多军机,俯瞰具有战略意义的马六甲海峡。这可能会提升印度深入印度洋的海上和空中监视与打击能力。同样,印度陆军部队与海军两栖力量的整合将有助于加强印度的远征能力。当然,无缝整合三军各层面的力量需要进行严格的训练,并发展新的联合理论和战略,而这些很可能是新司令部开始运作前需要进行的几个步骤。

【纠错】 【责任编辑:丁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