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9 15:5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国防大学举办首期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培训班

字体:

    原标题:国防大学举办首期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培训班

    补齐能力短板 提升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对于我们现役转改文职人员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系统规范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匡正了工作方法。”12月23日,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培训班进入主体业务学习阶段,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武部文职人员吴辉在学习了国防动员潜力如何转化为军事行动实力的课程后,愈发感到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培训班于12月中旬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开班,这是军委国防动员部首次依托军事院校组织相关培训,参训人员共99人,分别来自10个省军区(警备区)。

    现役转改是新时代退役安置的一种全新方式,是鼓励转改文职人员继续为国防和军队事业服务的新途径。据悉,此次培训学员均为军委国防动员部科(处)级管理岗位文职人员,都是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83%由国防动员系统现役干部转改,17%由军兵种部队调剂转改。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学制1个月,通过授课辅导、现地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授课人员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国防动员部机关和省军区业务骨干。培训全程突出问题导向,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设置培训内容,让参训学员尽快熟悉国防动员基本理论,熟练掌握开展民兵训练、兵员征集、日常战备等省军区系统经常性工作的程序和方法,补齐能力短板,提高综合素质。

    文职人员参谋余海来自江苏省盐城军分区,他表示:“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我会认真总结所学所思,并做好学用转化,提升工作质效。”(何科霖、胡英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憬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