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2 09:08:5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字体: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1日在京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21年征兵命令,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一枚“沙欣-3”弹道导弹

    巴基斯坦军方20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当天成功试射一枚“沙欣-3”弹道导弹。

    西方国家遭遇“兵员荒”

    2020年1月14日,《纽约时报》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谁来参军打仗?》的文章,指出“美国人的参军热情已在近20年无休止的战争中消失殆尽”“2001年恐怖袭击事件后出现的应召入伍爱国热潮已逐渐消失”。

    实际上,当今世界不仅美国面临征兵难,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等国都遭遇了征兵难的问题,折射出其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

    美整合海上力量持续加强北极军事部署图谋“蓝色北极”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日前,美国海军部长、海军作战部长和海军陆战队司令联合签发《蓝色北极——北极战略蓝图》。该文件概述了未来20年美海上力量将如何行动,以应对北极航道适航性提升和北极海域环境复杂化所带来的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韩松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98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