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5 08:58:38
来源:参考消息

法媒:“澳大利亚总理已经急不可耐了”

字体:

    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20日刊文称,法国潜艇的澳大利亚“世纪订单”出现问题。全文摘编如下:

    四年前,法国海军集团同澳大利亚达成“世纪合同”,为后者建造12艘潜艇,总额超过500亿美元。澳大利亚现在考虑摆脱海军集团的服务。

    延迟、成本超出、法澳之间工作分摊出现隔阂。这一合同现在遭遇多重打击。

    海军集团为合同下一阶段也就是基础设计阶段估测的成本比澳大利亚国防部预算计划高出50%。不过,海军集团所有承诺中遭遇非难最多的是60%的工程要在澳大利亚实现这一条。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澳大利亚当年招标时,价格更便宜且交付更快的日本“苍龙”级潜艇,受到托尼·阿博特政府的青睐。但其继任者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最终同法国海军集团签约。除了潜艇本身的技术属性外,在澳大利亚而不是在日本建造的诺言使得法国企业获胜。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已经急不可耐了。澳大利亚媒体周一披露说,国防部在思考接近萨博考库姆公司的可能性。这家瑞典企业曾设计了澳大利亚海军目前拥有的“科林斯”级潜艇。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