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08:4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索马里与肯尼亚边境城镇发生激烈交火 已造成11人死亡

字体:

    当地时间1月25日,索马里南部边境城镇巴莱德-哈沃镇发生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14人受伤。

    此次冲突发生在索马里盖多州西南部的巴莱德-哈沃镇,距离邻国肯尼亚仅有几公里。目击者称,战斗从24日深夜开始,一直持续到25日早上。

    据了解,此次战斗发生在索马里国民军与半自治地区——朱巴兰安全部队之间。索马里外交部指责肯尼亚两国关系日益紧张之时支持“反政府武装” 攻击联邦军队。

    另据肯尼亚《星报》报道,战斗已蔓延至肯尼亚一侧,在此次交火中的流弹击中了肯尼亚境内的两个房屋并起火。

    肯尼亚外交部表示,高度关注巴莱德-哈沃镇发生的交火,并已向非盟委员会发出外交照会。肯方表示,新的战斗将导致索马里境内平民大规模流离失所,可能有越来越多地向肯尼亚涌入大量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将加剧了索马里和肯尼亚边境难民营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肯尼亚担心,如果战斗继续下去,局势可能会进一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使安全局势复杂化,并打击反恐斗争取得的成果。肯尼亚呼吁索马里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迅速恢复正常状态。(总台记者 杨琼)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