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4 16:56:50
来源:环球网

美军F35首次测试一款反舰利器 日本也看上了

字体:

    据《简氏防务周刊》3月23日报道,挪威国防部装备采购部门与美国国防部的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在今年2月首次完成了F-35战斗机投放JSM“联合打击导弹”的测试。这次试射在美国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

    F-35战斗机投放JSM“联合打击导弹”

    另据TheAviationist网站报道,JSM导弹是一种多用途武器,是在挪威研制的“海军打击导弹”(NSM)基础上改进而来。JSM导弹由美国国防部与挪威国防部合作研发,是一种可以安装在F-35A和F-35C战斗机内置弹仓的反舰导弹,以增强第五代战斗机的反水面作战能力。F-35战斗机可在其内部弹仓携带两枚该型导弹,也可以通过翼下挂架进行挂载。

    报道称,首次投放测试证明JSM导弹可以从F-35战斗机的弹仓内投放。测试过程中还有一架F-16D战斗机伴飞、拍摄,记录下导弹投放的过程。在投放测试后,美国和挪威还将对该导弹进行更多的测试,日本也选中了该导弹作为未来航空自卫队F-35战斗机的机载武器,挪威预计将在2023年宣布JSM导弹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