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5:51:37
来源:环球网

台军证实增购美增程型爱国者3导弹 体积尺寸比现役导弹更大

字体:

    台媒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于3月31日证实,台军已完成“爱国者3”导弹的增购计划,将购买一批“爱国者3”MSE增程型导弹。

    美制“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网站3月31日报道,台湾向美国采购的“爱国者3”型导弹已经于2017年全数交付完毕,由于尚有200亿元新台币的结余款,近日有传言称台军已与美方谈妥处理方案,要增购更多的“爱国者3”型导弹的增程版“爱国者3”MSE导弹。台湾防务部门在3月31日首次证实,台军与美方已经完成增购计划方案,确定会增购一批“爱国者3”MSE导弹,计划在2025年、2026年分批交付及部署。

    报道称,“爱国者3”MSE导弹比台军现役的“爱国者3”导弹性能更为先进、射程更远,并且增强了“命中即毁”的能力,成为填补战区高空防御导弹与“爱国者3”导弹系统之间空域的武器。“爱国者3”MSE导弹的体积尺寸比台军现役“爱国者3”导弹更大,一辆“爱国者3”导弹发射车可装载4组4联装合计16枚导弹,而“爱国者3”MSE导弹使用的则是12联装发射装置,一辆发射车只能搭载12枚“爱国者3”MSE导弹。目前美国陆军以及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导弹部队已经部署使用“爱国者3”MSE导弹。

    针对美方一再向台出售武器,外交部及国防部早已明确表明,坚决反对。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美方对台售武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严重挑战中方核心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吴谦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干涉。以台制华、以武拒统最终只会是螳臂当车、死路一条。我们要求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难以估量的严重后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