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4 09:42:35
来源:参考消息

刚出没南海的法国军舰 又要兴风作浪了

字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日消息,法国驻印度使馆当地时间3月31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将参加美日印澳从4月5日开始在孟加拉湾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

资料图:法国军舰

    声明说,五国海军在印太海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海军演习,旨在为“这些国家的海军提供提高协调作战能力的机会,促进五国在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海事合作”。

    延伸阅读

    法国核潜艇被曝近日在南海出没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4月2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4月1日在台立法机构进行所谓“南海情势报告”时声称,法国核潜艇、护卫舰近期曾在南海与东海出没。

    报道称,美国等西方国家以所谓“航行自由”为名,近年来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破坏地区和平安宁。法国一艘护卫舰曾在2019年4月6日通过台湾海峡,系美方刻意对外透露。陈明通4月1日称,法国核潜艇也在南海出没。

    报道称,由于核潜舰不易侦测,台安全部门声称法国核潜舰近日现踪南海与东海,意在显示台当局与相关国家情报单位交换情资、合作密切。

    报道还称,台当局安全部门等机构4月1日进行所谓专案报告,这是台当局最高情报机构近年首度公开提出所谓“南海情势报告”。

    首次!日本要在本土与美法大规模军演

    据共同社东京消息,一名消息人士当地时间4月1日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法国陆军在日本西南部一处训练基地举行联合军演,时间可能在5月。

    据报道,这是日本、美国、法国三国地面部队首次在日本举行大规模军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