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5 11:53:30
来源:环球网

英国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暗示要和盟国“整合太空能力”

字体:

    当地时间4月1日,英国国防部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这是近年来,西方国家加强太空军事力量的最新举动。几乎与此同步,澳大利亚也声称正在筹建新的“太空司令部”。

    英国军队目前的太空作战中心资料图

    “防务简报”网站4月1日报道,英国太空司令部是一个联合司令部,由英国皇家海军、皇家空军和英国陆军,以及文职人员、商业部门的关键成员等组成。该司令部在一名两星将军领导,集中三大职能:太空作战;太空部队的培训和发展;太空能力(研发和交付太空装备项目)。

    同时,太空司令部将与英国国防部航天局一起工作,该局负责英国空间国防政策、战略以及跨政府国际协调。必要时,还将与英国太空总署进行合作,为英国提供国家级联合太空能力。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正在为太空司令部寻找长期驻地。当下起步阶段,太空司令部将与英国皇家空军的空中司令部为伴。这将使该司令部在英国皇家空军现有的太空架构基础上进行建设,例如利用英国的太空作战中心(UK SpOC)。

    值得关注的是,英国国防部在宣布这一消息时称,如果不了解怎样在太空中行动,将太空与所有领域整合,以及和盟国、合作伙伴的太空能力整合,英国将失去竞争优势。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3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空军司令称,明年将成立“一个一体化的太空机构”。目前正在进行评估工作,其中包括成立太空司令部的计划,该司令部将从澳大利亚国防军各军种抽调人员组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