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5 16:34:3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这个清明 我们在守护——四川省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字体:

    新华社成都4月5日电 清明期间,四川省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缅怀革命先烈与党史教育活动相结合,线上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展陈烈士事迹、慰问烈士亲属、宣讲红色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等,扎实组织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在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中升华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网上祭扫 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简阳市退役军人局提前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清明节祭扫活动方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简阳之声等多个平台发布中华英烈网网上祭扫通知,鼓励广大市民采取网上祭奠形式,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中华英烈网上祭扫

    祭奠先烈 坚定党性理想信念

    考虑烈士陵园地理位置较远的实际,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代烈士亲属祭扫,并在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展览,设置鲜花祭奠点,方便市民寄托哀思。

    ↑志愿者擦拭墓碑,代为祭扫

    ↑市区祭奠点

    ↑烈士史实主题展览

    暖心走访 关心慰问烈士亲属

    清明节前夕,市退役军人局精心制作“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并发动全市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这封暖心“信”和慰问品送到全市108名烈属家中。在烈士亲属家中,慰问组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烈属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亲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亲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走访慰问烈属

    老兵宣讲 弘扬革命光荣传统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教育引导全市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退役军人局组织革命功臣和退役军人先进代表成立红色宣讲连,开展“革命老兵讲党史 百年英烈树党魂”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红色宣讲连到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进行宣讲

    红色阵地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充分发挥军休所、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阵地作用,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明前后,先后承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关工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简阳中学、市人民医院、兴泽供水公司、雄州先锋志愿服务队等全市多个单位的参观、祭扫活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直机关党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学党史缅怀先烈”活动

    ↑市关工委“悼念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此次清明系列活动,共有2000余名市民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党史宣讲、主题展览、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共计43场,受众达10000余人。(肖孝辉、施培)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09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