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1:13:2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以党史学习激励军事训练

字体:

    新华社武汉4月14日电 日前,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织学员到湖北省红安县革命老区开展现地教学活动,利用红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提升教育感召力,引导学员走进将军故里寻根淬火,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事训练,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一路走,一路学,一路追随,一路感悟。

徒步行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官兵重温军人誓词,让铿锵誓言回荡在热血大地,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一个个革命故事中体悟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的坚定信仰。

重温誓词

    走上红色道路,这里有革命先烈战斗的足迹。行军途中,官兵们克服资料搜集不易的困难,成立“百名党员骨干讲党史”小组,让官兵轮流上台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历史,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党员骨干讲党史

    该校政治教员李晓坦言,曾经被鲜血染红的土地现在一片祥和,但是这段历史必须被我辈铭记。把党史教育课堂设在老区,让学员重走红色道路,感受烽火场景,把案例搬进现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军事训练任务相结合,能够在“嵌入式教学”中拓展党史学习深度,让教员和学员同时接受教育和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官兵日常学习与军事训练的强大动力。

    “前方遭遇小股敌人袭扰,各分队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该校在此次现地教学中还融入了60公里的徒步行军,科学设置通过染毒地带、清缴残敌、召开战时班务会等课目,并由教员全程跟训,现场讲评,实现课堂与战场的有效对接,用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用实战化环境激发战斗精神。

通过染毒地带

    “重走红色道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革命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决心。”看着自己走过的路途,学员郝胜辉内心十分激动,眼神中多了许多坚定与刚毅。

战地拉歌

    党史学习教育和军事训练的结合,对官兵们身体和精神都是一次彻底的洗礼,能帮助官兵打牢从军报国的思想根基,夯实人民子弟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培育战斗作风。

    行军途中,该校官兵还走进学校对口帮扶的中和司村,参观学校援建的矿泉水厂和生态经济林。晚上,学员们还自备物资借宿村民家中,开展义务劳动,强化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开展义务帮建活动

    “我们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让广大官兵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以史铸魂,以史育人,用党史教育激励军事训练,锻造能打胜仗的新型高素质军械保障士官人才。”军械士官学校领导如是说道。(姚远、李亚运、刘恋恋、李昊龙)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11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