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3:53:52
来源:环球网

外媒:日本提议与德国举行联合海上军演,演给中国看的?

字体:

资料图:日德官员会谈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日本政府13日表示,日德当天举行外长防长“2+2”视频会谈期间,日方提议于今年晚些时候德国护卫舰访问亚洲时与德国举行联合海上军演。路透社评论称,提议之际,日本正面对中国的“海上扩张”,希望加强与其他“民主国家”的安全关系。

  日本政府声明表示,上述提议是在日德外长和防长“2+2”首次安全对话期间提出的,双方同意进一步讨论此事。

  声明还表示,对话期间,日德双方就东海和南海局势交换了意见,并就“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防卫大臣岸信夫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和国防部长卡伦鲍尔举行线上会谈。按照日媒此前说法,这是两国首次举行此类“2+2”会谈。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消息,多名外交部和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一艘德国护卫舰将在今年8月初启程前往印太地区,大约6个月后回到威廉港,回程时计划途经南海。路透社称,这将是2002年以来首艘穿航南海的德国军舰。对于德方的这一动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在南海享有国际法所规定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不能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