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1 09:17:04
来源:央视网

新疆军区医疗队在海拔5300米的喀喇昆仑山抢救藏族群众

字体:

    原标题:新疆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在雪域高原紧急抢救七名藏族群众

  4月19日上午,新疆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在海拔5300多米的喀喇昆仑生命禁区,成功救治因一氧化碳中毒的七名藏族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权理念,彰显了温暖守护的军民鱼水深情,唱响了民族团结赞歌。

新疆军区医疗队抢救藏族群众

  接到求援后,新疆军区总医院医疗队迅速成立救治小组,通过询问病史,发现患者同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其中两名危重患者意识模糊,生命体征微弱。经综合分析诊断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聚集性表现。

  医疗队根据应急预案迅速将批量患者进行分诊,成立由重症、呼吸、神内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危重和重症两个抢救组。危重组第一时间将两名危重患者送入重症监护单元,实施高压氧、减轻炎症、营养神经等紧急救治措施。

  重症组也迅速展开救治,将其他五名患者送至抢救室。在中毒群众中,有一位已经怀孕三个月的孕妇,医疗队迅速进行孕期超声检查并组织远程多学科会诊,提供专科精准治疗。

  经过医疗队员近四个小时的科学救治和精心护理,两名危重患者意识逐渐转轻,生命体征平稳。其他患者已经可以下地进食。

  藏族群众多吉图拉称:我们怎么过来的都不知道,解放军对我们进行了治疗,然后现在我们好多了,特别感谢解放军。

  新疆军区总医院医疗队队长曹元强表示:作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患者在我们眼中没有身份和民族的区别。像今天收治的七名地方少数民族患者,作为我们军队医务人员,应该更好拿出更精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来服务他们。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