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7 09:28:51
来源:环球时报

台军有武器可吓阻解放军075舰?查清是啥直接笑崩

字体:

    原标题:台军有武器可吓阻解放军075大登?查清是啥直接笑崩 

    什么叫井底之蛙?今天来自台湾的一条军事新闻又把老司机给逗乐了。

    台湾《联合报》26日称,台湾“国防部战规司长”李世强对“立法院”表示,面对解放军075型大型登陆舰的立体化垂直作战威胁,台湾占据的东沙岛和太平岛“现有武器装备可达到吓阻效果”。

    至于是什么武器这么“威武雄壮”呢?《联合报》查了半天,结论是不到300枚的台湾自产“红隼”反装甲火箭和60名合格的射手。

    资料图:海南舰与大连舰

    就这?!!老司机差点一口可乐喷到屏幕上。

    具体是咋回事呢?

    报道称,解放军将装备至少3艘075型两栖登陆舰,因此对台发动的不再是传统的抢滩登陆,而是立体化空中垂直作战。有“立委”担忧,面对解放军直升机、坦克甚至075型两栖登陆舰,“太平岛与东沙岛的驻军挡得住吗?”

    对此,负责两岛防御任务的台湾“海巡署署长”周美伍还算“老实”,表示“两岛防务在2000年交由海巡署,一直持续在加强岛上各项防务”,但至于能不能挡得住解放军,他只能说“海巡署会协力友军”。

    而台湾“国防部战规司长”李世强则语气强硬多了,他宣称“面对共军三栖进犯,我方有相对应的武器”,只是“无法公开说明”。他认为,两岛“现有武器装备可达吓阻效果”。

    那么这两座岛上现在究竟有什么武器呢?据“海巡署”公布,两岛最新军备是台湾自制的便携式“红隼”反装甲火箭。目前太平岛和东沙岛分别有124具和168具“红隼”反装甲火箭,作为“反登陆利器”,“两岛目前合计有60名合格的火箭弹射手。”除此之外,两岛上数百名“经过台军训练的海巡署官兵”还配备有部分迫击炮和速射炮,但也就仅此而已。

    按照台湾的如意算盘,这两个岛上的驻军将利用这些轻重武器对付解放军的登陆舟船部队, 其中迫击炮的最大打击范围约10公里,反装甲火箭最大射程400米,穿甲深度300毫米……

    得了,老司机懒得继续列举这些武器数据了,就想问一句,如果解放军不是按照台湾设想的二战式抢滩登陆,而是现代化的立体登陆呢?

    就按照台湾方面的估计,仅1艘075型两栖登陆舰就配属有30架直升机和大批装甲车辆,搭载超过1000名登陆部队,可以从远离守军视线的地平线外发动海空突袭。

    考虑到太平岛和东沙岛面积狭小、缺乏遮蔽、本岛增援力所难及的现实情况,当地驻军从训练到装备又只会防守二战式的抢滩登陆,缺乏基本的防空武器。一旦遭遇解放军从兵力到装备的压倒性立体攻势,老司机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吓阻”解放军?对此岛内也早有定论,认为“如果遭遇解放军攻击,两岛恐转瞬易手”。

    对于李世强的大话,台湾“立委”也难以相信,表示“现有防卫武器,显无法抵挡。国防部的态度反而容易造成共军误判。”

    唉,不管李世强到底真属于不知道解放军战力的井底之蛙,还是在故意糊弄岛内民众,老司机都只能说:

    台军不幸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