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31 17:27:57
来源:环球网

外媒:美国在准备“第一次北极战争” 部署战略轰炸机向俄罗斯发信号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包括美国在内,许多国家都在为北极地区可能发生的军事对抗积极做准备,美国最近反复改写其在北极战略。

    美军B-1B轰炸机飞抵挪威博多空军基地,首次在北极圈内降落

    报道称,北极冰川融化,五角大楼担心这为一系列国家创造机会。俄罗斯在北极建立了军事基地,并在该地区进行训练和一系列演习,这促使美国大大增加了在北极的活动,以抵消其战略影响。尤其是,美国海军呼吁研制能够耐受北极恶劣气候的武器系统。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称,美国在挪威的奥兰德空军基地部署B-1B战略轰炸机。这被认为是美国在向俄罗斯发出信号,即美军“可以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北极地区进行行动”。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轰炸机是否离开了挪威。

    美军表示,他们希望在该地区站稳脚跟。为此,他们计划将B-52战略轰炸机调派到挪威,与当地的F-16战斗机联合机动。

    俄媒称,值得注意的是,美军在欧洲其他地区也部署了B-52战略轰炸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