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0:49:4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教育主题演讲走进小学校园

字体:

    新华社杭州6月1日电(孙晓莹、宋芳龙)“1949年5月6日,衢州解放,而李子珍等6名烈士牺牲在了4月中旬,他们用青春热血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近日,在浙江省龙游县樾园小学,“8090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夏冰带来的一场国防教育主题演讲,让正在现场聆听的青少年学生们听得心潮澎湃。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何将红色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田?龙游县人武部部长姜锋华介绍,“8090国防教育讲师团”是龙游县开展国防教育的品牌工程,汇聚了党校教师、专武干部、退役军人等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党员。5月上旬,他们充分发挥讲师团优质党课资源,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播撒信仰火种”主题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培塑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青少年爱家爱国爱军热情。

    “因为军人的守护,才有了现在的安宁。”“我爸爸曾经也是一名军人,长大后我也要参军保卫祖国。”“解放军叔叔是最勇敢的,我要向他们学习。”……在宣讲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畅谈自己的心声。

    “本以为一年级学生年龄小,可能对‘家国情怀’理解不了,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夏冰深有感触地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国防教育宣讲,希望孩子们能够记住先辈们的牺牲与付出,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龙游县人武部政委邢文明说,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拓展国防教育形式,组织“8090国防教育讲师团”走进党政机关、企业、社区等场所,并计划在辖区学校召开国防教育示范点现场会,在社区周边构建国防教育长廊,打造两个国防教育进社区示范基地,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宣传氛围,真正让国防教育元素融入民众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