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5:05:3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出发!“红色长沙·强军号”国防教育主题地铁专列上线

字体:

        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部队官兵和士官学员到地铁专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新华社长沙6月1日电(李亮亮)5月28日上午,湖南首列国防教育主题地铁专列“红色长沙·强军号”启动仪式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长沙市创新打造“红色长沙·强军号”主题专列,旨在弘扬长沙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进一步凝聚强军正能量。

    一趟专列就是一个移动的党史陈列馆。“红色长沙·强军号”列车共6节车厢,分别设置红色人物、战史战例、国防政策法规、红色故事、新时代长沙精武标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等6个专题,图文并茂、生动庄重。

    “这趟专列也是一个移动的国防教育课堂。”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介绍,专列为该市国防教育提供了一个新平台,使国防教育以更鲜活的形式融入百姓生活,让“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据长沙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这趟地铁专列日流量高达70000多人次,教育受众面非常广。

    8名精武标兵和军属受邀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长沙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说,这8名代表都是长沙籍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功臣,这次特意邀请他们和军属到现场一同分享荣耀,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崇敬英雄、尊崇军人。

    “这些精武标兵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也要追随他们的脚步,到军营建功立业。”参观完地铁专列,长沙第一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尤国伟说。长沙市征兵办主任毛树根介绍,长沙每年有大批优秀青年从军报国,“红色长沙·强军号”地铁专列的开通,将更加有助于征兵宣传,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