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6:09:22
来源:新华社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5月31日电(丁文栋 刘攀)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5月31日高标准通过今年第二季度装备核查,这也是该分队任务期内的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14名官员组成核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检查、实装操作检验等方式,对该分队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营房设施、车辆武器、电力和净水设备、通信设备、医疗设备等27类,近1万台(部、件)装备物资进行了详细检查。负责车辆检查的官员还专程前往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的“蓝线”地区,对该分队正在此区域进行扫雷作业的任务车辆进行了逐一检查。

    经过3个小时的核查,核查组充分肯定了该分队所属装备物资的良好状态和性能,认为该分队所属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

    装备核查是根据联合国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要求,对各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是否满足联合国要求进行的核查评估。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进行经济补偿的基本依据。

    自去年8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先后接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1次线上核查、3次实地核查,均高标准通过。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