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8 09:57:00
来源:环球时报

为希特勒“庆生”的德国士兵被从立陶宛召回 德防部长:以最严厉方式追究并惩罚

字体:

  据德国电视一台17日报道,约30名德国士兵因涉嫌种族主义言论、暴力和性侵犯,周四从立陶宛被召回,个别士兵将被立即开除。在当地执行“北约增强型前沿存在”任务的涉事装甲步兵排也被整个撤回本土。

  德国共有约600名士兵驻扎在立陶宛,以保护北约东翼。德国国防部上周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4月30日,装甲步兵排的士兵在立陶宛一家酒店举行派对,庆祝防疫限制放松。当时,士兵们喝得酩酊大醉,还高唱右翼极端主义和反犹太主义歌曲。

  此事被人举报后,又引出其他丑闻:4月20日,这个排的士兵在营房内还为希特勒演唱了生日快乐歌,甚至被一名上级注意到,但未被及时上报。一名女兵还报告,遭到一名男兵的性侵和侮辱,男兵在她的武器上刻写“妓女”这个词。此外,一名拥有阿富汗血统的士兵在部队内经常受到种族主义辱骂。

  丑闻震惊德国。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说,必须以最严厉的方式追究这些事件并进行惩罚。据称,德国政府已向立陶宛方面致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