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8 11:15:57
来源:环球网

外媒:在一系列丑闻指控中德国装甲部队被迫从立陶宛撤回 防长怒斥

字体:

    据“防务简报”网站16日消息,由于从性侵犯到极端主义行为等一系列指控,德国国防部被迫将其作为“北约增强型前沿存在”战斗群部署在立陶宛的装甲步兵排撤回本土。德国防长16日表示,一些士兵在立陶宛的不当行为,是对德联邦国防军所有人的一记耳光。

    德国陆军装甲部队 资料图

    报道称,德国国防部表示,一些部队将于6月17日调回国。一些被指控的人员可能会被军方开除。

    除了性侵犯和极端主义行为,德国国防部还在调查其他违规行为,例如达到“三位数范围”的弹药丢失。

    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16日公开表示,一些德国士兵在立陶宛的不当行为,这是对日复一日为国家安全服务的联邦国防军所有人的一记耳光。这损害了德联邦国防军和德国的声誉,这将受到严厉惩罚。

    据德国媒体报道,此次撤军是今年4月在立陶宛当地一家酒店的失控行为后发生的。据报道,当时在过量饮酒后,一些德国士兵开始打架,性虐待,高唱反犹太歌曲。

    报道提到,北约在2016年成立了四个多国战斗群,分别驻扎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分别由英国、加拿大、德国和美国军队领导。自2017年以来,德国一直是北约在立陶宛战斗群兵力的定期贡献者,装甲部队是德国在立陶宛部署的首要兵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