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7 15:39:3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直击演训场!西北大漠上演空军实战化保障演练

字体:

    为了探索解决无依托条件下空军作战力量进驻陌生机场的生存保障问题、测试战时最低保障需求,近日,西部战区空军从全区抽组各保障专业千里集结至西北大漠,进行实战化保障演练。

    机场抢修。徐林 摄

    “我方机场跑道受‘敌’空袭!”顶着滚滚烟尘,机场排爆队副队长张金良带领机场排弹抢修分队在刺耳的防空警报声中迅速完成了排除未爆弹、弹坑回填、道面抢修等任务。

    张金良说:“此次演习,排爆作业完全由官兵完成,地方人员和装备参加弹坑回填、道面抢修作业等战时应急抢修任务,用以检验战时军地应急抢修的组织流程和保障模式。”

 

紧急开设野战油库。徐林 摄

    科学“借力”、军地“合力”的思路和做法,贯穿此次实战化保障演练全程。反渗透净水技术、新式智能化饮食保障方舱、军地物流同时保障物资和油料运输、随军银行保障车应急支付等,在此次演练中的运用,验证了空军新型保障模式和保障方法。(李波、卢东方、黄云豪)

    直升机搜救演练。徐林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0647